市中区医保局入户走访听民意架起干群连心桥

作者:徐光 房倩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0-17 17:29:17

枣庄新闻网讯 “您好,我是市中区医保局‘访民情、知民意、解民忧’大走访活动的工作人员,耽误您几分钟……”一声敲门声、一句亲切的问候,开启了一户的走访。

10月10日,市中区医保局全体干部身着志愿者红马甲,佩戴党徽,深入广济花苑小区的每一楼层、每户居民家中,按照联系服务群众“八九十”工作法,采用“聊家常”的方式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对照调查问卷,全面征集群众意见建议,并做好记录,填写《入户走访问题台账》,确保群众反映问题应兜尽兜。

同时,走访人员还为群众发放了医保政策“明白纸”,围绕群众最关心的异地就医备案、门诊慢特病、生育保险、待遇报销、医疗救助、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对群众反映的各类医保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解答和记录。此外,该局将对走访发现的问题仔细排查梳理,形成清单,逐条逐项抓好落实,脚踏实地将群众在医保领域的烦心事、忧心事、揪心事解决在家门口,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民生的“温度”、幸福的“热度”。 (记者 徐光 通讯员 房倩)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