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

张宏伟张兵出席并讲话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0-14 09:00:22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13日,市政协召开十一届三次常委会会议,围绕“数字赋能乡村振兴”开展专题协商议政。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张庆伟、刘宏涛、张德琦、张学功、曹力、徐春梅、刘宗国、王凌、任怡春、李玉森、赵作亮参加。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通报了我市数字赋能乡村振兴工作情况,部分政协委员聚焦议政主题展开讨论,浙江大学教授杜英森作了指导发言,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对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现场回应。

张宏伟在听取发言后指出,本次专题协商议政选题精准、讨论深入,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务实中肯、契合实际,市政府将认真梳理研究和借鉴吸收会议讨论的成果,切实把政协委员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推动数字乡村建设的务实举措。

张宏伟强调,我市推进数字赋能乡村振兴机遇与挑战并存,既要分析把握近年来在高质高效农业发展、数字乡村试点等方面的比较优势,也要客观认识当前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资金人才保障等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坚持以国家农村改革试验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和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综合基地“四区一基地”建设为契机,强化数字赋能乡村振兴顶层设计,深入实施农村信息网络升级扩容工程,加快开发覆盖农业农村农民全领域和种养加销全链条的数字应用场景,全力打造以数字信息化引领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枣庄范例。全市政府系统要自觉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广泛充分进行协商议政,持续巩固提升建议案等办理质量,努力做到“办好一件提案、推动一项工作、造福一方百姓”。

张兵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协商是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市县政协工作的主责主业。要坚持精准选题,加强统筹规划能力,做到选在点子上、谋在关键处、参在需要时。要坚持调研为先,增强调查研究能力,在深度和广度上做足文章。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运用问题,不断提高议政建言的质量和水平。要坚持商以求同,增强凝聚共识能力,广泛搭建协商平台,积极营造协商氛围,大力培育协商文化。要坚持提质增效,增强成果转化能力,建立协商成果评价反馈机制和联系沟通机制,推动政协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我市数字赋能乡村振兴的建议案》等文件。(记者 张琛)

编辑:徐晓伟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