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校园 普法护成长

作者:倪义凯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0-17 09:59:00

枣庄新闻网讯 近年来,山亭区人民法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充分发挥审判机关在普法方面的优势,积极融入社会综合治理,通过丰富普法方式、创新普法形式,开展了一系列“送法进校园”活动。10月13日,山亭区人民法院法官走进冯卯镇中心小学,为该校200余名师生送上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法治课上,法官围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防拐骗”“校园欺凌”等主题,精心选取涉及未成年人典型案例,分析未成年人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原因、过程和危害,并为学生们剖析了几种常见的违法犯罪行为,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法官一行向同学们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宣传手册,解答同学们提出的法律问题,在学生心中播下学法守法用法的种子。(倪义凯)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