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庄煤业“小改小革”凝聚“大智大慧”

作者:刘斌 刘瑭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9-06 09:33:41

枣庄新闻网讯 山东能源枣矿集团高庄煤业公司围绕“五小”创新工作,切实将科技创新作为降本增效的有效推手,不断加大创新力度,大力开展修旧利废和小改小革,让科技创新“点石成金”,降低生产成本,以实际行动推动“解放思想、变革求新”大讨论走实走深。

该公司鼓励干部职工到生产一线、工作岗位去找思路。为了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加大宣贯力度,开展多种多样评比活动,一大批小攻关、小发明、小创造的创新成果纷纷如雨后春竹冒出,累累硕果都真正体现出创新的价值。在该公司“解放思想、变革求新”小改小革评审会上共征集小改小革成果75条,经各专业初审后,汇总整理共9个专业16家单位37条成果参加终评。

“众创联盟”和“启智创客工作室”双平台作为该公司技术创新的“孵化室”,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源源不断地为公司培养人才,输送技术,形成了以技能人才和高级技师为核心,为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注入活力,形成“传帮带”的工作良好氛围,让技术创新工作持续为矿井的高质量发展服务“添砖加瓦”。

“在科学创新过程中,我们充分将技术革新与‘五小’创新进行紧密结合,有了好思路就通过严谨科学的论证讨论,然后设计好图纸,经过一番‘敲敲打打’,一件件散发着新活力的创新成果便‘呱呱落地’,为矿井的管理运营节约下一大笔费用,真正实现了降本增效的目的。”该公司综机副总师刘成虎说。 (刘斌 刘瑭)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