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作风 提效率

市中区城市管理水平再提升

作者:孙越 付秀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05 09:25:00

枣庄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中区“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年”动员大会精神。连日来,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以实际工作论英雄,以良好的成效推动城市管理水平再提升。

为营造更加优美舒适的居住环境,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发力,认真开展日常巡察整治工作,对店外经营、占道游商、广场夜市、非机动车乱停放等问题及时进行清理整治,确保市容环境、街面秩序整洁有序。并开展“僵尸车”专项整治行动,立足实际,联合区交警大队重点排查和清理龙头路无人管理、长期占用固定车位的车辆。规范城区停车秩序,提高停车资源使用效率,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停车环境。 

大力开展户外广告、门头牌匾广告集中整治行动,优化城市空间环境。2月份起,组织执法人员重点对城区“二门头”、“一店多招”以及破损门头广告等依法进行了统一整治,严格执行户外广告“先审批后施工”的程序,对不符合要求或标准的新安或更换广告,一律不准施工。

在积极开展各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面,该局上下压实路长责任制,坚持用“脚板”代替“平板”的工作思路,确保路面问题及时发现和有效处理。对建成区内所有主次干道、居民小区内的餐饮门店拉网式排查,坚持定期巡查清洗记录,确保油烟净化设备高效运行。严真细实快地处理焚烧事件、应急事件。及时发现,快速出击,主动配合联合行动,保护市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杜绝安全隐患,维护生活环境。(记者 孙越 通讯员 付秀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