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青少年成长 撑起“护苗之盾”

作者:孙越 王荣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1-12-29 10:19:45

枣庄新闻网讯 连日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在山城街道农村大集开展了以“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 保护青少年饮食安全”为主题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集中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该局严格履行监管职责,把食品安全监管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有机结合,在人流密集的农村大集上设置宣传站点,执法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明白纸、现场解答等方式,向过往的群众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内容和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同时,执法人员深入到辖区超市等场所,指导经营主体在醒目位置张贴警示标识,严禁经营主体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了新纪元学校,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科普小课堂”。执法人员走上讲台,以“现场宣讲+互动交流”的方式,结合烟酒危害案例,向未成年人详细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提醒未成年人主动远离、自觉抵制烟酒,从源头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酒侵害。并耐心地向学生们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及维权途径,引导孩子们自觉学法、守法,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不受侵害,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下一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强化《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普法宣传,充分发挥监管作用,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助力儿童健康成长,为全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积极营造良好的市场消费环境。(记者 孙越  通讯员 王荣


编辑:马园亮 责编:侯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