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码出行 越细越踏实

作者:甄宗奎 卢柯羽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19 15:38:43

枣庄新闻网讯“你好!请先出示一下‘三码’,然后在这边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在峄城区古邵镇的麦凯隆超市里,工作人员正在对每一名顾客进行体温测量和“三码”查验,并对超市入口和人员密集的场所进行消毒。

8月份以来,古邵镇全面开启“三码”查验模式,积极强化辖区重点场所的防控措施,要求辖区群众在出入超市、卫生院、药店、宾馆、加油站等重点场所时,除了佩戴好口罩、保持人群距离外,还需出示电子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通行密接人员自查码。

新时代文明实践疫情防控志愿者也积极行动,身穿“红马甲”不顾天气炎热,持续深入人群密集场所进行“三码”查验和宣传动员,对未接种过新冠疫苗的群众,第一时间进行信息登记,并做好疫苗接种知识的宣传引导,动员其及时就近到卫生院接种,确保不漏一人、应接尽接,为疫情防控贡献一“臂”之力。

“现在去超市买菜得带着‘三码’,说明咱们这的疫情防控措施做得越来越细了。我们不会觉得麻烦,毕竟是为了让大家好,这让我们老百姓出门更放心、更踏实了!”古西社区的褚大娘乐呵呵地说道。 (记者 甄宗奎 通讯员 卢柯羽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