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章” 撑起防溺水安全保护伞

作者:甄宗奎 卢柯羽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8-19 15:25:56

枣庄新闻网讯“不要再靠近水边了,昨天刚下完雨,这个淤泥都很深,一踩就掉进去了,你们快点回家,以后都不要再来了!”8月18日,峄城区古邵镇大汪村年过七旬的老党员王金芳和扶贫专岗徐开洋正在坑塘边值守、巡逻并劝导大家远离水域。

古邵镇水资源丰富,境内河流“三横六纵”,京杭大运河枣庄段(史称泇运河)从古邵境内穿过,还有大大小小的坑塘、水库等上百处,因此防溺水工作压力十分大。为提高防溺水工作效率,古邵镇除了落实好日常防溺水措施外,各村还专门成立了一支由村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等“五老”人员组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防溺水志愿服务队伍,并在扶贫专岗中设置了防溺水安全岗,他们佩戴着红袖章,每天按时在辖区水域开展防溺水宣传和巡逻等工作,对靠近的人员进行劝导、劝离。

大汪村村支部书记张剑宝说:“我们村的防溺水志愿者平均年龄在65岁,虽然他们年龄大,但每天早上7点都会准时上岗,一直值班到晚上8点多,都想为孩子的安全出点力。”抓好防溺水工作事关重大,自入夏以来,在古邵镇防溺水的战场上,到处可以看到“红袖章”的身影,他们乐于奉献,每天头顶烈日、冒着酷暑,坚守在防溺水一线,用实际行动撑起了防溺水保护伞。

下一步,古邵镇将继续落实各项防溺水措施,并进一步发挥防溺水志愿服务队的力量,持续开展防溺水宣传和重点水域值班值守工作,确保辖区溺水事故零发生。(记者 甄宗奎 通讯员 卢柯羽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