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案不小办 破小案护民生

作者: 孙越 刘阳河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7-20 10:32:34

枣庄新闻网讯 财物被盗、电动车被偷......一系列小案,紧连民心、关系平安,备受市民关注。为进一步加大民生案事件办理力度,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侵财等违法犯罪作为打击重点,今年以来,滕州警方将“小案”当成大案破,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

“我的汽车挡风玻璃被人砸坏了,车内现金和一个黄金吊坠被盗。”“我放在楼道门口的电动车被偷了。”……经过荆河派出所办案民警现场排查走访,以及缜密细致勘查,两名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经查,砸车盗窃嫌疑人连某某2019年因盗窃罪被滕州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10个月。刑满释放后,连某某仍然不知悔改,到处游荡,抱着侥幸心理,再次走上了盗窃的老路。而偷盗电动车的嫌疑人杨某,则是看到电动车没有上锁,便动起了偷盗的歪脑筋。目前,连某某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杨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滕州警方从组织、制度、法律上对民生案件侦破予以强力保障,尽最大努力为群众破案挽损,取得明显成效,受到市民连连点赞。(记者 孙越 通讯员 刘阳河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