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庄镇:让留守妇女学一技之长助增收致富

作者:孙越 刘勇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1-19 14:24:25

枣庄新闻网讯 “不出家门就能学到技术,而且还是免费的,希望村里能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孟庄镇黄山涧村村民刘远娥高兴地说。近日,市中区孟庄镇黄山涧村的会议室内暖意融融,40余名留守妇女跟着老师学习面点制作技术。 

记者了解到,该村利用农闲时间组织和引导未实现就业的农村劳动力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活动邀请了枣庄市齐师傅蛋糕职业培训学校专业技师,把教学设备搬进村、专业教师请下村、培训班办到农民家门口,对农村劳动力进行“零距离”培训,使党的惠农政策深入民心。 

此次培训共开展蛋糕、西点、茶艺、烹调制作等数十个科目,孟庄镇黄山涧村党总支书记宋成友介绍:“黄山涧村风景优美,是一个纯农业的村庄,我们邀请老师为村子里的留守妇女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村民学会一技之长,扩大就业机会,增加收入,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越走越顺畅。” (记者 孙越 通讯员 刘勇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