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多措推广医保电子凭证

作者:姜爱民 李想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0-24 08:39:59

枣庄新闻网讯 “你好,我想问一下如何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呢?”“医保电子凭证是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签发,是参保人办理医保线上业务的身份凭证,可以使用支付宝或关注微信‘枣庄医保’公众号,也可以登录国家医保服务平台激活医保电子凭证,使用很方便的。”10月19日,在万达广场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申报点,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市民解答道。

为积极发展“互联网+医保”线上业务,该区医保局制定下发了《薛城区推广医保电子凭证工作方案》,全面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医保电子凭证宣传推广工作。指导各定点医药机构熟练掌握医保电子凭证各项基本知识和操作技能,及时了解并解决推广使用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要求在院(店)内设置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安排专人现场指导参保人进行电子凭证的激活和支付,并提供扫码登记、支付服务。目前,已开通156家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电子凭证支付业务,有力保障了看病买药刷码支付,让这项便民利民的好举措惠及更多群众。 (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李想)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