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演唱者走进校园 用励志报告激励学生奋斗青春

作者:甄宗奎 王正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0-23 17:34:17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一首名叫《枣庄》的歌曲在枣庄日报抖音号上点击率一路上升。21日,该歌曲的演唱者——退役军人马鲍来到了薛城区盈园中学,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家国情怀激励我成长”励志报告会。

当天,马鲍身着退役的军装,英姿飒爽地走到学生面前。当提及《枣庄》这首歌曲的创作初衷时,马鲍说:“这首歌表达了在外枣庄人对家乡的那份深深的依恋之情,同时也想通过这首歌让更多人了解枣庄。”

励志报告会上,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一位军人的家国情怀并鼓励学生们要勇于面对每一次的挫折和坎坷。很多学生在报告会上表达了想成为一名军人保家卫国的理想。

据了解,马鲍是位退伍军人,独立音乐人。2015年6月毕业于枣庄市第十六中学,2015年9月参军入伍,2015年12月进入武警陕西省总队政治部业余文工队,2018年12月,荣获武警部队战士文艺汇演音乐类一等奖,同年9月,他被调入宝鸡支队基层单位,2019年3月,其作品《班长的针线包》荣获全军野战文艺创演一等奖,并在军事频道展播。2020年5月他发布个人单曲《妈》,9月退伍。10月发布单曲《枣庄》。(记者 甄宗奎 王正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