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地共建 扶贫协作

山亭打造特殊教育新家园

作者:梁鸿雁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0-16 18:30:07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上旬,记者在山亭区特殊教育学校新校看到,随着新校的建成,残疾学生有了更好的教育环境。山亭区与荣成市共建山亭区特殊教育学校新校,是荣山扶贫协作又一标志性事件,对于满足百姓需求,整体提升山亭区特殊教育发展水平具有重大意义。

山亭区特殊教育学校始建于2015年,面向全区招收7—16岁智力障碍、肢体障碍、视力障碍、精神障碍、唐氏综合症、多重残疾孩子。2017年,学校借助荣成市扶贫协作契机,积极争取启动新校建设。新校总投资960万元,其中荣成市帮扶资金500万元。

按照省级标准化要求设计建设教学楼一座,各功能室齐全。规模为18个教学班,学校选聘专职教师16人,开设生活语文、生活数学、生活适应等专业课程,从学生身体发育、认知能力、语言行为、生活自理等几个方面开展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品德和审美情趣,渗透身残志坚的生命意识教育,帮助学生过上正常生活。学校自创建以来,始终把“创办一流特教学校”作为目标,以“为家长分忧,为社会减负”为己任,实行全免费托管学习,解放了家长劳动力,使家长可以全身心投入到脱贫致富中来,得到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各级领导的充分认可。(记者 梁鸿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