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多举措助力建筑项目复工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3-19 15:53:02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峄城区住建局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前提下,及时制定建筑项目复工复产方案,主动联系服务建设单位和施工企业,强化宣传指导,明确项目开工复工的必备条件和责任主体,落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复产。

全市企业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后,峄城住建局及时建立复工疫情防控体系,为辖区内新开工的建设项目编制防控疫情方案,加强隔离防护措施,要求复工前要制订好详细的用工计划,建档造册摸清掌握员工健康状况、工程量、用工人数、用工来源等信息,对所有进场人员进行实名制登记,鼓励采取局部开工、部分施工、机械施工部分优先安排施工、有计划有步骤地递增人员、递增施工量等措施有序复工,堵住疫情防控漏洞。

该局还靠前服务,为企业做好复工前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培训,邀请升降机械和塔吊专业人员帮助各施工企业进行了一次免费“体检”,指导各施工企业做好复工前各项设施、设备以及深基坑的检查,加强临边、洞口的防护措施,严格抓好安全生产、做好扬尘治理,确保全区建筑项目安全有序复工。(记者 刘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