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防疫 下沉一线服务忙——市派滕州第二工作组“四进”工作纪实

作者:李建国 王翔宇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3-17 09:37:35

为做好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由枣庄市委办公室和枣庄日报社人员组成的市派滕州第二工作组进驻北辛街道,开展“四进”攻坚行动。工作组从制定工作方案、启动复工复产,到输入型疫情防控等各个重点环节,立足职能、优化服务,制定严密细致措施,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进企业,当好“指导员”。为督促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推进复工复产工作进度,工作组先后于3月10日、13日深入滕州永浩翔塑料制品有限公司,通过实地查看和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了解厂区复工复产及生产经营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发展过程中恢复产能、物流运输、防疫物资等方面所面临的问题,积极与滕州方面协调对接,群策群力,助力企业增产。

(实地查看企业生产情况)

进街道,当好“宣传员”。工作组先后前往滕州北辛街道、善南街道开展调研,要求街道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抓好工作统筹,坚持以疫情防控稳定企业生产、以企业生产保障疫情防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各项工作。

总结提炼街道优秀做法和典型事例,在市级刊物予以刊发推广。

(查阅滕北社区疫情防控相关资料)
进社区、当好“服务员”。实地察看北辛街道滕北社区、北楼居、北关村居、新兴北居、新生居、教场居、杏东居、杏西居、文庙居。每到一处,都与社区、居干部深入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复工复产、民生保障、贫困群体救助等情况,并对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为做好驻点防控打下坚实基础。
(查看社区网格化区域分工)
面对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市派滕州第二工作组将在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的同时,带头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协助构筑群防群治防线,扎实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在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同时,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以实际行动展示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李建国 王翔宇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