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我市将举办百场休闲体育赛事

作者:单成镇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4-13 09:37:08

枣庄新闻网讯 4月10日,记者从“枣庄市百场休闲体育赛事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市体育局将举办不低于100场休闲体育赛事,推动体育赛事进景区、进街区、进商圈,着力打造“跟着赛事游枣庄”休闲体育赛事品牌,不断丰富群众休闲体育文化生活,切实提升体育工作的群众满意度和大局贡献度。

市体育局汇总各区(市)和其他相关单位上报的268场休闲体育赛事活动,分类别、分层次、分重点,统筹安排赛事计划,并据此明确了《2024枣庄百场休闲体育赛事日程》。这268项休闲体育活动可以分为三大类:第一类是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体育项目,比如健身气功、太极拳(剑)、乒乓球和羽毛球等活动;第二类是顺应时代休闲发展潮流的项目,比如定向越野、轮滑、徒步等活动;第三类是侧重于智力型体育项目,比如象棋、围棋、国际象棋等智力型体育活动。

在品牌形象方面,设计了枣庄市百场休闲体育赛事的统一标识,在百场休闲体育赛事活动的全场景全流程和相关宣传报道中,重点突出规范统一的形象标识和文字表述,打造有影响力、示范力、带动力的体育品牌。

市体育局将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对百场休闲体育赛事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视察,适时举行评比活动,对工作成果显著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扬,对进展迟缓的重点督促落实。推动百场休闲体育赛事举办常态化、制度化、品牌化,使其真正成为枣庄的“体育热搜”“城市名片”“民心工程”。

“赛事+”场景空间,推进休闲体育全景布局。充分发挥枣庄的山、水、林、田等自然资源,各类大型体育场地设施资源和全市旅游景区优势资源,统筹办好各级各类国际国内赛事,让268项休闲体育赛事活动上下贯通、热度不减。

“赛事+”内涵价值,推进休闲体育服务大局。坚持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立足全人群、覆盖全龄段,彰显人文关怀、践行为民情怀。围绕市委、市政府引育适用创新人才中心工作,针对来枣归枣的青年创业就业群体,也谋划了一批有“young”有趣的体育项目,让青年人才在健身运动中增强地域认同、厚植乡梓情怀。

“赛事+”特色产业,推进休闲体育交融发展。紧扣“跟着赛事游枣庄”主题,在全市4A级以上景区,嵌入休闲体育项目,丰富体旅产品供给。支持各景区依托现有资源,举办蹴鞠、投壶、射礼等传统体育项目比赛,以及射击、滑草、马术等新兴体育项目比赛,用体育的方式打开景区。鼓励各景区利用节假日、黄金周等重要时间节点,推出水上闯关、山谷寻宝等参与度高、娱乐性强的休闲体育活动,让风景动起来,聚集流量人气,引领旅游模式从片面观赏型向沉浸体验型转变,带动消费结构从单一赛事门票向大众运动休闲转变。 (记者 单成镇 摄影 李欣)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