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之行——山东近现代历史文化展》在我市开展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3-25 08:53:31

枣庄新闻网讯 由山东博物馆、山东省博物馆学会、枣庄市博物馆主办的《大道之行——山东近现代历史文化展》于3月22日至4月20日在市博物馆开展。

据了解,《大道之行——山东近现代历史文化展》是立足全省革命文物精品资源,深入挖掘文物深厚内涵和时代价值推出的革命文物主题陈列,展览以文化史观串联山东近现代历史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发展脉络,以“两个结合”重要论述为指引,展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百年探索的齐鲁大地缩影。展览由“时代嬗变”“光耀齐鲁”“阔步征程”三部分组成,展现了近现代山东180多年来创榛辟莽、沧桑砺洗的历史以及山东红色革命历史筚路蓝缕、风雨兼程的百年奋斗史,突出了近代山东鲜明的时代特征、精神特色、史学特性和山东特点,为广大群众带来了高质量的历史文化盛宴。 (记者 李鲁)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