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馆春节假期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作者:孔浩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2-22 10:44:14

枣庄新闻网讯 “辰龙迎新春 科普贺新年”,龙年正月初三至初八,市科技馆隆重推出了“新年新启航 科技领航向”系列主题科普活动,用精彩纷呈的新春活动迎接广大观众的到来。

妙趣横生的科学实验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通过开展凸显参与、互动、体验为一体的科学实验,让青少年在探究式学习的亲身实践过程中,了解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激发青少年的好奇心和探究热情,提升科学探索兴趣。

在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手工课上,小朋友们发挥出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中国龙”“遇水开花”“大红灯笼高高挂”,通过折纸、剪裁、粘贴的方式,呈现出一件件精美的作品。孩子们从模仿到创作,既是培养创造力不断提升的过程,也让小朋友体会到动手实践的乐趣。

同时,市科技馆还推出了《星河一叶》《诗与真》《钱学森》《袁隆平》《科学偶像》等系列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影片及动画微电影,让青少年在影像的世界里,品读科学家故事,感悟科学家精神,领略科学魅力。

据统计,春节假期,市科技馆共开展活动30余场次,1.3万余人到馆参观体验。元宵节期间,市科技馆将继续推出趣味猜灯谜、投壶游戏、幸运大转盘及“科技馆+”科学公开课等科普活动。(记者 孔浩)


编辑:徐晓伟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