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户籍窗口假期“不打烊”

共办理身份证3887张、各项户籍业务1745人次

作者:苏羽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2-22 10:37:29

枣庄新闻网讯 “我是从微信公众号看到的春节期间户籍服务‘不打烊’,没想到咱的服务这么及时。”2月10日(大年初一)上午,峄城公安分局底阁派出所户籍民警接到辖区群众杨同学咨询电话,称身份证快到期了,正好趁着春节假期回家来换领身份证,户籍民警与杨同学约定下午三点来派出所办理。

针对春节假期学生放假、外出务工人员返乡集中的实际情况,春节前夕,全市公安机关户籍窗口合理安排警力,加强值班备勤,全面兑现“午间不断档、全年不打烊”服务承诺,为群众随时办理业务提供保障。春节期间,全市广大户籍民辅警采取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多种方式办理业务,向群众奉上最诚挚的新年祝福。

“我父母身份证丢失了,着急用,他们年龄大了,行动不便,怎么办啊?”2月15日(大年初六)上午,山亭公安分局冯卯派出所接到了张山空村村民王某的求助电话。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与王某约定携带拍照设备上门办证。为确保拍摄的证件照能够达标,民警多次为王某父母调整姿势,寻找角度,终于采集到符合证件要求标准的人像照片。最后,民警告知他们,身份证办理完成后,派出所会派专人将证件送到家中。

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市户籍窗口共为群众办理身份证3887张,临时身份证137张,办理各项户籍业务1745人次。 (记者 苏羽)


编辑:徐晓伟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