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纪委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作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4-01-31 10:17:00

枣庄新闻网讯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震慑,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枣庄市纪委近日通报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市市场监管综合服务中心正县级干部沈道成借公务出行之机违规旅游问题。2023年3月,沈道成赴新疆阿克苏地区公务出行期间,改变公务行程,到当地景点游玩,并于返程后违规在单位报销旅游期间差旅费,2023年9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滕州市交通运输局原四级调研员魏超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等问题。2020年中秋节和2020年11月,魏超任滕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品。魏超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1月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被降为四级主任科员,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3.薛城区原二级调研员孙卫锋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及旅游活动安排等问题。2019年6月至2022年9月,孙卫锋任薛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二级调研员等职期间,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且两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邀请到东莞、南京等地旅游,费用由对方支付。孙卫锋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1月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4.山亭区水泉镇原党委委员、副镇长、武装部长满仓玉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及娱乐活动等问题。2023年2月,满仓玉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及娱乐活动,费用由对方支付。满仓玉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0月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新春佳节将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必须坚守节点、一刻不松。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以修身、防微杜渐,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作风“防火墙”。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纠治“四风”的政治责任,把中央八项规定的铁规矩、硬杠杠一抓到底、一贯到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坚持风腐同查同审同析同治,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场所、突出问题,加强对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节日病”的监督检查,深挖彻查高档烟酒茶、“豪华年夜饭”、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等行为背后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要聚焦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纠治文山会海、督查检查调研扎堆、“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行为,持续释放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为加快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枣纪风)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