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和消防主题公园亮相

作者:苏羽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2-27 09:59:32

图为消防救援人员向学生们介绍消防器材使用方法。(记者 苏羽 摄)

枣庄新闻网讯 为深化消防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消防安全素质,近日,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文化路小学建设了该区首个校内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在中兴国家矿山公园建设了消防主题公园。

据悉,文化路小学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设置消防救援服展区、VR灭火体验区、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展区、消防安全知识展区、火灾案例分析展区、常见消防标志展区、救生绳使用方法体验区等,着力打造“一站式”消防科普教育点。

消防主题公园是依托中兴国家矿山公园,在保留原有绿化景观基础上,增设消防主题公园标志牌、消防设计元素宣传栏、消防安全提示标语等极具消防特色的功能性物件,将景观、娱乐设施和消防安全知识有机结合,突出消防主题旋律,使消防宣传融入居民群众日常生活。 (记者 苏羽)

编辑:高海翔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