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主持召开市委2024年重点工作务虚会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2-04 08:27:30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3日,市委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务虚会,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和落实措施,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水平。市委书记张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市政协主席张兵出席。邵士官、李妍、李守江、包希安、赵刚、陈永生、王广部、朱国伟、刘吉忠、刘宏涛、左文、朱清彬、刘宗国、李玉森参加会议。

会上,有关市级领导和部分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就做好2024年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务虚交流,谈思路、议对策、提建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重点、凝聚了奋进共识。

张宏伟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锚定“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计划,集中精力大抓产业、主攻工业、突破园区、育强企业,推动全市经济运行呈现出“进中提速、量质双升”的良好态势,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鼓足干劲、乘势而上,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做好2024年各项工作,不断开创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张宏伟强调,202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承上启下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攻坚之年,也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枣庄重要指示精神的关键之年,做好明年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要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谋准谋实思路举措,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速增效、行稳致远。一要坚守战略讲求战术,牢牢把握工作方向。清醒认识枣庄基础差底子薄、总量小实力弱的基本市情,坚定不移推动“强工兴产、转型突围”,集中精力培育壮大实体经济特别是工业经济,切实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个导向贯到底。持续强化战略引领下的战术支撑,紧紧围绕产业培育、项目建设、民生改善、营商环境优化等重点领域,细化明确抓执行抓落实的方法路径,确保既定战略扎实推进、落地见效。二要奋发图强积极进取,科学制定明年目标任务。牢固树立“领先争先率先”意识,抬高标杆、自我加压,精准谋划本地本领域2024年工作任务,确保我市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增速进位、总量前移”。加强对目标完成情况的日常监测和督导调度,严格落实差异化考核和实绩晾晒等制度机制,推动全市各级“紧在平时、干在当下、成在实处”,全力打赢跨越赶超“翻身仗”。三要点上突破面上出彩,集中力量抓好协同攻坚。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全力以赴抓重点破难点树亮点,加快推进优势产业培育、城市建设、县域经济、乡村振兴等提档升级,积极培树一批在全国全省有影响力的创新典型,聚力推动整体工作上水平、单项工作创一流。四要雷厉风行务实专业,大力营造紧抓快干氛围。坚持“务虚促实、谋定早动”,常态化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持续强化交账意识,对确定的重点任务立说立行马上就办,将目标细化为具体措施量化到时间节点,以“开局即决战、年初就冲刺”的拼搏干劲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拼经济、跑出加速度,为推动枣庄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崔累果)

编辑:高海翔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