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面巡回送温暖专项救助暖人心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1-27 09:51:04

枣庄新闻网讯 为切实维护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基本权益,避免寒冷天气下流浪乞讨人员露宿街头,近日,市救助管理站联合薛城区民政局、爱枣庄公益社会组织开展街面巡查专项救助活动。

据了解,为保证巡查不留死角、救助不漏一人,救助站工作人员加大街面巡查力度,主动上街巡查,联合公安、城管三方联动,以“精准巡查+关怀照料+多方联动”为着力点,以车站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区域为重点,展开拉网式排查,针对陷入困境生活无着落人员,尽力劝说他们接受救助,并提供食宿、返乡车票等服务,真正做到“应救尽救,不漏一人”。

巡查期间,积极开展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政策宣传,向城管、环卫工人、市民群众等发放救助联系卡、救助宣传页,耐心介绍救助政策,呼吁大家共同关心支持救助工作,积极提供流浪乞讨及临时遇困人员救助线索。与此同时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加强救助信息共享,一经发现或接到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线索,迅速安排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处理并实施救助,努力做到“发现一个,救助一个”。 (记者 刘豹)

编辑:徐晓伟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