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鲁班传人”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作者:单成镇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1-13 14:15:18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11日上午,2023年“中国银行杯”枣庄市“鲁班传人”职业技能大赛,在枣庄职业学院、枣庄技师学院大礼堂举行开幕式。此次竞赛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枣庄职业学院、枣庄技师学院联合枣庄创业大学、枣庄市技工教育集团承办。

举办“鲁班传人”职业技能大赛,主要目的是为技能人才提供一个展示技能、切磋技艺、提高水平的平台,积极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进一步加快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深化强工兴产,实施工业倍增提供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据了解,2023年枣庄市“鲁班传人”职业技能大赛坚持科学、绿色、安全、节俭的理念和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创新竞赛形式、提高竞赛质量、推广竞赛成果,提高职业技能竞赛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本次大赛拟开展竞赛33项,技能竞赛项目73个。其中,市级一类竞赛8项,技能竞赛项目19个;市级二类竞赛25项,技能竞赛项目54个。在赛项设置上,紧密对接“6+3”现代产业体系,重点开展高端装备、高端化工、新医药、新一代信息等行业急需紧缺的职业(工种)竞赛。 (记者 单成镇)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