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 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张宏伟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翟军出席 张兵列席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1-08 10:42:58

枣庄新闻网讯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有关要求,11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刻对照检查,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坚决推动巡视整改取得实效。

市委书记张宏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纪委监委和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张兵、朱国伟列席会议。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市委常委班子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张宏伟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其他常委同志依次发言,聚焦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从政治上找差距,从工作中找问题,从思想上找症结,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共同提高、增进团结的目的。

张宏伟强调,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契机。市委常委会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总书记视察枣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我市落地生根。要严格整改标准,全面梳理盘点整改事项,对已经完成的持续巩固提升,对正在进行的加大推进力度,对需要长期坚持的强化跟踪问效,确保问题整改不留茬不贰过。要突出以改促干,锚定“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深入实施工业倍增计划,集中精力大抓产业、主攻工业、突破园区、育强企业,统筹抓好改革创新、乡村振兴、民生改善、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聚力推动资源型城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解放思想、提升能力、锤炼作风,切实把常委班子打造得更加坚强过硬,为推动枣庄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记者 崔累果)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