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应急准备扎实做好防震减灾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0-27 10:22:05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25日至26日,省地震局副局长李远志带领省防震减灾工作和地震应急准备工作检查组来我市开展专项检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邵士官陪同活动。

李远志一行先后到庄里水库、邹坞化工园区、市救灾物资储备库、滕州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中心,检查重大建设工程抗震设防、应急物资储备、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查阅了相关资料,听取我市防震减灾和地震应急准备的汇报。

李远志充分肯定了枣庄防震减灾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震减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扎实做好防范准备,持续提升地震灾害综合防御能力。要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持续做好隐患排查和抗震加固,加强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筑牢全社会抵御地震灾害防线,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发展大局稳定。 (记者 崔累果)

编辑:徐晓伟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