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主持召开全市新能源及锂电产业链工作调度会议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10-16 08:50:24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14日,市委书记、市新能源及锂电产业链链长张宏伟主持召开全市新能源及锂电产业链工作调度会议并讲话。刘宗国出席。

会上,市能源局通报了全市新能源及锂电产业链发展情况,29家企业及单位代表围绕生产运营、市场开拓、项目规划作了发言,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进行了工作汇报。

张宏伟指出,新能源及锂电产业是我市重点培育的优势特色产业,是实现工业倍增的重要支撑板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坚定信心、一鼓作气,用足用好产业集聚优势,引导本地企业共享产业链供应链资源,促进大中小企业形成联盟抱团取暖,有效对冲市场波动影响。要分类分档摸清新能源及锂电产业图谱,抓住举办国际锂电产业展览会、央企省企枣庄行等活动契机,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聚焦正负极材料、系统集成、终端应用、拆解回收等关键环节,梳理发掘有价值的招商线索,着力招引一批优质上下游配套项目,推动各类企业“卡位入链”、竞相发展。要抓牢抓实在建项目,对照时间节点和施工任务,加大人力、机械、设备投入,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争分夺秒推进度,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满产达效。

张宏伟要求,市区两级产业链责任部门要健全完善“链长+链主+联盟+基金”工作机制,加强对新能源锂电项目在能耗用地、技工人才、手续审批、资金需求等方面保障力度,优化园区交通路网、标准厂房等基础设施配套,全力护航锂电企业健康成长。各级帮包干部要带着感情和责任靠上指导,帮助企业分析增长点和减收点,从企业家关心的具体问题入手,用最短时间尽最大努力抓成办好承诺事项,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切实以周到细致的暖心服务让企业在枣庄安心投资创业,助推全市锂电新能源产业实现跨越发展。

张宏伟强调,各链上企业要扎实推进对标“登高”行动,加强产业链协同合作,持续扩大规模提升效益,尤其是“链主”企业要依托省级锂电创新创业共同体,带头开展核心技术研发攻关,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性能和档次,发挥自身优势抓订单拓市场,推动企业扩规提质、倍增发展,为打造“中国新能源电池名城”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 崔累果)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