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举行

翟军出席并作专题报告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9-21 09:22:22

枣庄新闻网讯 9月20日,市委党校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出席并以“聚力强工兴产走好转型突围之路”为主题作辅导报告,李玉森出席。

翟军指出,今年是我市“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的关键一年,也是实施工业倍增计划的起步之年,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识变应变,客观辩证看待当前经济形势,既清醒认识面临的挑战也要看到有利因素,毫不动摇将工业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攻方向,大力提振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真正做到定位准、思路清。要立足基础、发挥优势,准确把握老工业基地转型的“路径选择”,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市情转变发展方式,着力引进更多具有支撑性和引领性的产业项目,推动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协同发展,促进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厚积薄发、跨越赶超,奋力跑出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始终抓牢实体经济这个根本,培育壮大以锂电新能源为代表的“6+3”现代产业体系,坚定不移推动科技创新,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翟军强调,当前枣庄正处于产业升级、加速崛起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想干事、敢担事、善谋事、能成事,要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担当作为的满腔热情,持续增强干事成事的能力本领,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翟军指出,党校是干部教育培训的主渠道、锤炼干部党性的大熔炉,市委党校要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在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严格教学管理上多下功夫,推动形成良好的学风校风,使广大学员都能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各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带着信仰学、结合问题悟、融入实践干,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委党校2023年秋季学期县级干部进修班学员、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2023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党校教职工代表、市政府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等参加。(记者 刘豹)

编辑:徐晓伟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