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格高影响大 展品品类齐全

锂电产业展览会引发热烈反响

作者:张莉萍 任翔 刘豹 苏羽 刘美丽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9-18 09:19:18

枣庄新闻网讯 16日,在2023枣庄国际锂电产业展览会现场前来观看展览的市民络绎不绝,市民纷纷点赞。大家齐聚枣庄,感受以“锂”相待的枣城文化,共享聚“锂”成势的发展商机,展览会的召开在全市各行各业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不少市民坦言,此次大会的含金量很高,信息量很大。会场内,展示的锂电新能源前沿技术和先进产品,令人大开眼界。观展者不时用手机拍下参展产品的外观、细节,与现场参展企业有关负责人沟通交流、互留联系方式。

“有幸作为第一批观众第一时间参观此次展览会,不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展览会期间发放的新能源汽车惠民消费券更是让不少市民从中获益。另外,这次展会汇集了众多知名锂电新能源企业,展示了锂电新能源前沿技术和先进产品,令人大开眼界,叹为观止。”16日,市民王建对早已心仪的新能源车下手了。

在这场被业界高度关注的展览会上,来自山西中科华孚电池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的品质部部长褚志杰来到联泓新科的展位,与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业务洽谈。褚志杰对联泓新科的产品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他说,枣庄锂电产业优势突出,有完整的产业链条和配套完善的产业生态。这次展会的规格高、影响大,展品品类齐全,为锂电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提供了宝贵的平台。

“作为一名从峄城区来的观众,峄城区的本土锂电新能源企业旭尊电子、瑞兴阻燃参加了展会,富能宝能源、华宝新能源等招引企业也带来了他们的产品。”峄城区能源中心的刘怀平介绍,这次展会峄城区拟签约项目20个,其中亿元以上11个,10至50亿元项目8个,50亿元以上项目1个。邀请客商34人,其中,既有中国科学院院士等国内顶尖专家,又有康佳集团、深圳华宝新能源等业内知名企业家,也有深圳市山东商会、深圳市枣庄商会等商协会主要负责人,充分体现了各界人士对这次展览会的高度重视。

“峄城区纳入锂电新能源产业链企业12家,拟逐步纳入市级新能源及锂电产业考核的企业15家;全区在谈新能源锂电项目11个,已签约新能源锂电项目3个,在建新能源锂电项目3个。2023年,锂电新能源产业链企业预计营收4.5亿元。”刘怀平说。

“在锂电展览会现场,感到非常震撼,全国各地的行业专家和参展企业齐聚枣庄,让我感受到了我市锂电产业发展的潜力和信心。以锂电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强势崛起,给枣庄这座老工业城市注入了发展新动能,将进一步加快枣庄‘锂’想变现,擦亮‘中国新能源电池名城’城市名片,让更多的人了解、支持我们枣庄锂电,助力产业发展、壮大枣庄锂电。”山亭区发展和改革局的顾斌表示,山亭区将充分利用此次平台,全方位地进行展品的展示、招商对接。(记者 张莉萍 任翔 刘豹 苏羽 通讯员 刘美丽)

编辑:高海翔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