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作者:孙秋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8-29 09:01:18

枣庄新闻网讯 8月28日上午,市统计工作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邵士官出席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1-7月GDP核算有关指标情况,研判了当前经济运行态势,安排部署了下步重点工作任务。

邵士官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发挥统计委对提升统计法制工作质量水平的重要作用,依法开展好对经济民生各项事业的统计监测与监督,切实提升经济运行和发展的质效水平。要加强经济运行科学监测评价,精准指导支柱型企业重视产品质量、技术更新、科学管理、市场稳固,保持住工业、投资、消费等优势经济指标;针对存在短板弱项行业加强微观分析、精准施策,全面提升经济运行质量与水平。要务实高效,认真负责抓好五经普各项工作,培育“四上”企业、做大市场主体,帮助企业整合资源、提升经营质量;指导各区(市)深入分析、弥补短板,扩充有效规模、实现应统尽统,真实反映经济发展成效。要聚焦考核指挥棒,以省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为引领,加强协商协同协调配合,全力保障三季度经济运行稳定增长。 (记者 孙秋实)

编辑:高海翔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