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贯彻法官法、检察官法切实提高公正司法水平

作者:孙秋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8-16 09:16:36

枣庄新闻网讯 8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恒带领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简称“两官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法院院长于锡涛,市检察院检察长宋晓磊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检查组先后到滕州市、薛城区法院、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等地进行检查,深入了解“两院”贯彻实施“两官法”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进行座谈交流。

检查组对我市贯彻落实“两官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修养;坚定不移增强自觉接受人大常委会监督的意识,全力推进公正司法,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司法工作新局面;坚定不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践行司法为民,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坚定不移强化司法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坚定不移做到从严监督管理,强化内部监管,保证队伍不出问题,健康发展。

活动结束后,检查组对“两院”工作进行了评议。(记者 孙秋实)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