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全市安全平稳度汛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7-25 10:57:38

枣庄新闻网讯 7月24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邵士官到台儿庄区督导防汛工作,查看了北洛截水沟、陶沟河、台儿庄节制闸等现场,详细了解当前水位、设施运行、河道行洪、城区防洪、安全巡查等情况。

邵士官强调,当前我市已进入防汛关键期,要强化隐患排查,时刻提高警惕性,一刻不放松开展河道、堤坝、村庄等关键点隐患排查整治;要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备足备齐防汛物料,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信息报送等制度,确保突发险情第一时间上报、科学及时处置;要加强信息化建设,确保水位、汛情、关键部位时时在线,以利把握情况,统一指挥,提高工作成效;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大群众性防汛避灾、自救互救等常识宣传,让安全度汛理念深入人心;要加大水利工程项目争取,市水务、应急部门及台儿庄区、峄城区要组成专班,一刻不等争取支持,加快陶沟河综合治理项目实施进度。

针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明确整改提升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安全度汛,为全市强工兴产、工业倍增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记者 李鲁)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