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联:凝聚文艺力量 为家乡繁荣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

作者:王龙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7-22 09:06:03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枣庄市文联“以文艺之美 文艺担当助力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市文联立足服务全市“强工兴产 转型突围”战略中心大局,凝聚文艺力量,为家乡繁荣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

市文联牢牢把握“做人的工作”,团结引导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夯实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牢固根基,打造“德艺双馨”最美文艺家队伍。筑牢“关键少数”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加强对各类文艺人才的培养,定期举办“枣庄文艺大讲堂”;凝心聚力,推动文艺精品创作。抗击疫情期间,市文联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发挥文艺特长和优势,积极开展主题创作,在“枣庄文艺”微信公众号先后展播2021原创作品7类50余件,2022年创作12类作品260余件。

市文联持续推进文艺宣传小分队深入基层一线,以文艺形式宣传我市“强工兴产 转型突围”行动。去年以来,先后组织市书法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开展文艺界助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书画笔会,精心创作书画精品70余幅,全部捐赠给市委、市政府及市直有关部门。组织文艺骨干,将学习采风创作活动引向深入。今年4月19日至22日,首次组织枣庄作家赴外地举办“长河文韵一线牵”运河文化采风创作活动,通过作家的视角,用文学作品和光影记忆展示我市实施“工业强市 产业兴市”战略以来取得的各项成就,助力乡村振兴,为我市中心大局工作助力添彩。

市文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两个优势”,着力讲好枣庄故事。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系列专题文艺活动。为了进一步挖掘枣庄传统文化精髓,打造枣庄文化名片,提升枣庄知名度、美誉度,市文联在市政协的指导下,积极推进以“枣庄人文历史、风光名胜、风土人情”为题材“画里枣庄”美术创作工程,计划创作60至100幅展现我市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和新时代精神风貌的美术精品。 (记者 王龙飞)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