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军调研城市管理工作

作者:贺迎秋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7-12 09:54:19

枣庄新闻网讯 7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到薛城区、枣庄高新区调研城市管理工作。李守江、李玉森参加活动。

翟军先后来到人才公园、澍泽园、四号路东西绿带、云霄园等城市公园及景观绿地现场,实地察看景观布局和周边环境,详细了解规划设计、运营管理等情况。他强调,公园绿地建设是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城市功能、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要坚持“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公共配套服务于社会”理念,因地制宜建设一批“口袋公园”或城市绿地,有效提高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切实营造“推窗见绿、出门入园、四时皆景”的生态环境。要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充分考虑各年龄段市民多样化游憩需求,科学增设便民服务设施,持续加强精细化管理维护,不断提升群众的绿色获得感和生态幸福感。

在君悦府小区社区垃圾分类亭前,翟军与现场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仔细询问居民垃圾分类投放及回收利用等情况,他指出,垃圾分类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程,要加强相关知识宣传普及,引导市民从“要我分类”向“我要分类”转变,真正让生活垃圾分类成为群众的行动自觉。在枣庄中科环保电力有限公司,翟军认真听取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艺技术、企业运营管理等情况汇报,他强调,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对于改善城市环境、促进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持续提升垃圾处理技术水平,进一步加强末端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切实打通垃圾处置的最后一环,加快构建前端分类投放、中端收集转运以及后端处理处置的全链条闭环体系。

翟军在调研中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坚持高品质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持续完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加大多元投入力度,下足绣花功夫让城市更宜居、居民更幸福,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记者 贺迎秋)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