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议召开

翟军主持并讲话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7-05 09:00:11

枣庄新闻网讯 7月4日,全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主持并讲话。邵士官、左文、刘宗国、李玉森参加。

会上,各开发区管委会逐一汇报了发展整体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市直有关部门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就加快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翟军认真聆听发言,不时与大家探讨交流,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解决办法,确保问题尽快解决到位。

翟军指出,作为经济发展的“主阵地”和对外开放的“主窗口”,我市开发区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对标先进地区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要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翟军强调,各开发区要聚焦工业倍增计划,明确发展目标,持之以恒抓项目、强产业、促转型,努力推动经济发展加力提速、考核等次争先进位。要科学编制产业发展规划,围绕链主企业因地制宜培育1—2个主导产业,实现特色化定位、差异化发展。要树立“枣庄之外才是外”的理念,强化招商线索市级统筹,严把投资收益关,避免“捡到篮子都是菜”,争取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建设。要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靠上指导帮扶现有企业“数转智改”,实现“老树发新枝”。要增强集约节约意识,加大低效闲置和批而未供土地处置力度,推广“标准地”出让模式,引导企业建设多层厂房,着力提高亩均产出效益。要坚持高水平规划、高质量建设,尽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不断完善配套服务功能,进一步提升园区整体形象和承载能力。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翟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支持开发区就是推动全市发展”的理念,加强工作指导、强化协同配合,及时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全力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记者 任翔)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