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我市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作者:王龙飞 张栋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6-26 09:15:08

枣庄新闻网讯 6月25日,记者从市文旅部门获悉,端午假期,各区(市)、重点文旅企业在做好公共安全的前提下,保持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充足,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旅游活动,全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运行平稳、秩序井然。端午假期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42.1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717.34万元。

端午活动精彩纷呈。台儿庄区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传统节目,大运河龙舟赛、台儿庄古城《遇见屈原》《挥橹扬帆》、投壶有礼、射五毒、旱地龙舟赛;渔灯巷上百人集体包粽子、非凡集市、端午祈福等端午传统民俗演出和活动,为广大游客和当地居民奉上富有浓浓文化气息的视觉盛宴。精彩的端午文化活动不仅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也受到全国主流媒体的聚焦关注。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共同关注》等栏目以“今天是端午假期第一天·山东台儿庄古城今日预计接待游客3.7万人次”为题报道台儿庄古城端午节活动。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早安山东》《晚间新闻》,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闪电大视野》等栏目多角度报道台儿庄丰富多彩的端午民俗活动。各公共文化场馆组织开展粽叶飘香·品味端午——文化馆里的端午节、2023年峄城欢乐汇之“庆祝七一节·永远跟党走”暨“戏曲进乡村 粽香传真情”、滕州市博物馆“浓情过端午 巧手做香囊”、滕州市美术馆(王学仲艺术馆)“艾草挂件DIY”端午主题公教活动,张汪镇、级索镇送戏下乡等文化惠民系列活动,获得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响应,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文旅市场安全有序。全市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加强应急值守,组织各区(市)执法机构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治理工作,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旅行社分支机构、文化娱乐场所、A级旅游景区开展专项检查,做好端午期间文化和旅游假日工作,确保文旅市场安全稳定。(记者 王龙飞 通讯员 张栋)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