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全年救助300多人,实现零滞站

救助站干了啥 “开放日”来看看

作者:王正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6-20 09:06:24

枣庄新闻网讯 6月19日是全国第十一个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当日,市救助站以“科技赋能筑大爱,温情救助守初心”为主题开展了开放日活动。

据了解,在工作人员和社会各界的不断努力下,市救助站救助人数不断减少,2022年全年救助300多人。其中精神病人、智障、走失等没有身份信息的特殊人员约占四分之一,全部寻亲成功,实现零滞站。

活动中,来自民政部门、义工组织和新闻媒体的40多位代表,参观了站内救助设施和各功能分布区。一份份救助档案,一个个特别的救助房间让参观人员无不感到震撼。“我是第一次来救助站,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站内各个房间,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这里居然还为流浪乞讨人员安排了解压室,真是太用心了。”市民王先生说。近1个小时的参观活动,工作人员介绍了救助站的历史和工作流程,解答了大家的疑问,让大家对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

此外,市民政部门和市救助站还在薛城区临山广场举办了“开放日”场外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宣传袋、宣传扇和现场讲解、面对面回答疑问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全方位宣传救助理念与相关法规政策。不少市民主动询问了解救助方式并表示愿意为救助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最后,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来到了薛城区沙沟镇被救助人刘某家中,为其送去了生活必需品,并询问了刘某的健康状况和家庭经济来源以及存在的困难,并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反馈到属地部门,落实救助资源链接,加强源头治理。(记者 王正)

编辑:徐晓伟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