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件衣服 买份保险 带着旅游

给爸爸的礼物多些实惠和快乐

作者:董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6-16 14:56:44

那是我小时候,常坐在父亲肩头,父亲是儿那登天的梯,父亲是那拉车的牛……这首《父亲》耳熟能详,走进了每个人的心里。相比较母亲,父亲虽然严厉,却犹如伟岸的高山,让我们更有安全感。一年一度的父亲节就要到了,作为子女,除了传统意义上的送衣服、送腰带等表达方式外,送健康、送快乐、主打陪伴也成为这个父亲节“最用心”的礼物。

服装、鞋子 实用礼物最受宠

距离今年的父亲节还有几天时间,我市多个商场的父亲节专场已经开始“热场”了。6月11日,在薛城区钱江路上的一家商场内,男装区各个服装专柜关于“父亲节”的促销已经开始,蓝色的心形气球无处不在提醒正在逛街的市民,父亲节即将到来。

“今年父亲节的促销活动已经开始了,全场男装五折出售。”一品牌男装区销售人员说。另一边,李先生正在试穿打算送给父亲的衬衫。李先生说,父亲辛苦了大半辈子,很少舍得为自己买身新衣服。“自从我上班后,基本都是我来为父亲买衣服。”李先生表示,父亲节他准备给老爸选套透气的衬衣,平时可做正装穿。

薛城区燕山路的一家男鞋销售专柜,父亲节的促销活动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年轻爸爸喜欢休闲鞋,五六十岁的父亲喜欢皮鞋,年纪再大些的则以老年健步鞋为主。”男鞋区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当天虽然不是父亲节,但是男鞋的销量却有明显提高。“今天的日销量比昨天高了5成多,预计随着父亲节的临近,销量会越来越高。”该销售人员介绍,当天皮鞋和老年健步鞋的销量更高些。

6月14日,在薛城区永兴路的一家商场内,不仅男装区、男鞋区开始了父亲节的促销,腰带、剃须刀等男士生活用品的销售市场也热闹起来。“送给父亲的礼物选实用些的就好,爸爸的剃须刀用了很多年,今年准备给他换一套。新款剃须刀更有力,操作简单,更适合他这个年龄段的人群使用。”市民徐先生认为,作为男同胞的他更喜欢实用型礼物,所以在为父亲准备礼物的时候更有目标。

买保险、陪体检 爸爸的健康最重要

“千好万好不如爸爸妈妈的身体好”。这是在采访中,多位子女一致认同的一句话。在即将到来的父亲节里,不少子女为父亲准备了“健康大礼包”,其中包括买保险、陪体检、送保健品等,这份“健康大礼包”是子女们对父亲的祝福。

“小时候,都是父亲给我买保险,现在我长大了,也要给他买份保障。”今年的应届毕业生小刘说,在毕业前夕他通过勤工俭学获得了一份收入,准备拿出一部分给父亲买份健康险。“我爸爸今年已经五十多岁了,平时身体不舒服都舍不得去医院,我想着给父亲买份健康险,让他可以看病无忧。”小刘说,他会继续努力,为父亲的健康保驾护航。

“我父亲今年71周岁了,上了年纪身体常常会有不适,今天刚给父亲定了一套体检套餐,准备在父亲节之前,抽时间陪他去做个日常体检。”14日,市民郭先生说,父亲前些年患过脑梗塞,虽然之后的几年身体比较正常,但是郭先生担心时间久了,父亲的身体会再次“亮红灯”,所以最近几年的父亲节,郭先生都会陪着他进行一次全身体检。

父亲的健康是儿女们最大的心愿。在薛城区祁连山路的一家药店内,关于父亲节保健品的促销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赵先生来到药店,分别为父亲和岳父准备了几款增加免疫力的保健品。除此之外,赵先生还分别为两位老人准备了足浴盆和足浴腰包,希望他们在闲暇之余,能泡泡脚舒缓下劳累的身体。“父辈的腰椎都不好,我老婆给两位爸爸准备了腰颈按摩仪,希望可以缓解下他们的腰痛。”和赵先生一样,高先生夫妇也为父亲们准备了一份健康礼物。

常回家、去旅行 子女的陪伴最开心

在对老年人的采访中,记者得知,老年人期盼的礼物,就是孩子们的陪伴。可是现在的年轻人,每天都在忙着生计,有时候一两个月都见不到父母,对父母而言,没有什么礼物比一家人团聚更让他们高兴。

今年30岁的王先生是家里的独子,虽然父母已经双双退休,王先生一家的生活也不算紧张,但是他从小下定决心,要靠自己的努力,不给父母增添压力,因此王先生从工作后,常常在外奔波。如今王先生已经成家,和父母分开住,每天忙到很晚,经常大半个月见不到父母,有时候见上一面也只是短短的十几二十分钟。王先生的父亲说,上次儿子来家,恰好他出门了,两父子就错过了。

“父亲节买不买礼物的不重要,带着老婆孩子回家吃顿团圆饭吧。”王先生向妻子转述了父亲打来的电话内容。王先生说,他准备利用这几天的时间,提前把手头工作做完,在父亲节的时候带着妻儿回家陪老父亲过节。

虽然父亲的爱更严厉,但是他对子女的爱是真挚的。这一点,子女们是越长大越能明白父亲的良苦用心。为了表达对父亲的爱,14日,市民陈女士特意为父亲报了旅行团。“选择的出游地点是之前我和爸爸聊天时记下来的,我们一家人都陪着他一起去,也是女儿对爸爸的一份心意。”陈女士说,爸爸最想去北京,父亲节前夕,她咨询了多个旅行社才找到一家比较心仪的团队。“目前还没有告诉爸爸,但是我已经提前和他预约了时间,希望可以给他一个惊喜。”陈女士说,她能想象爸爸知道这个消息后脸上的笑容,想着爸爸开心的样子,她认为这一切都是值得的。(记者 董艳 文/图)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