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配送“父爱”

作者:董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6-16 14:53:17

遇到同事,顺带帮忙送个餐。

6月14日一早,33岁的外卖小哥张松和往常一样,被5:50的闹铃叫醒。简单洗漱后,换上工作服,套上防晒袖,戴上口罩,6点准时上线。刚走出家门,就收到了小区附近早餐店的外卖配送单。来到楼下,将送餐箱清理一番后,戴上头盔、拧开电动车钥匙,骑着电动车奔向接单商家。

第一单配送的距离不算远,张松很快就在规定时间内将早餐送到了顾客手中。上午8时许,张松利用短暂的空闲时间,在就近的早餐店吃了早餐。然后来到附近的商圈聚集点行道树旁的凉荫处,和同事一起等着接单。之后的2个小时相对清闲,与同事聊天之余,张松翻看着手机相册里两个可爱的儿子。

“一个5岁,一个2岁,周一到周五都放在我父母家,周末妻子休班才把他俩接回家。”张松说,周末是外卖员最忙的时候,虽然孩子们回家了,他也只能一早一晚见上一面。“两个孩子花销大,原来的单位不景气,不能按时发工资,我就辞职做起了外卖员。我这人不善于表达感情,父亲节从来没想着给老父亲制造个惊喜,孩子却比我有心。去年父亲节,他们和妻子一起为我亲手制作了礼物,忙了一天回到家看到懂事的孩子,疲惫感瞬间烟消云散了。”谈起儿子,张松的言语中满是力量。这个周日他依旧和去年一样,要在忙碌中度过,为父亲节继续配送“爱”。

11时许,提示音响起——午餐配送时间到了。当日,我市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达到35℃,每接一单,张松就一路小跑进入店家,核对订单信息,然后取餐。口罩和衣服已被汗水浸湿,利用等待信号灯的时间,他匆匆擦拭后继续前行。

忙到近14时,张松简单吃了午饭,换了块电瓶,便找了一处凉荫地小憩。“这几天虽然热,但是大多数学生没有放假,送餐量不大。气温很高、很低,或者雨雪天气,单量会高许多。”张松说,一块电瓶能跑50公里,单量大时,一天能换5块电瓶,能跑约250公里。

晚上8时许,张松结束一天的工作回到家里。从早晨6点离开家,到送完最后一单外卖,这天,他总共送了60单。(记者 董艳 文/图)

取餐时仔细核对顾客信息。

又一餐马上送到顾客手上。

送餐后,清理配餐箱,保持卫生。

电很快跑完了,再换一块。

等待接单时,看看孩子的照片,劲又上来了。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