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军到滕州调研经济运行工作

作者:贺迎秋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6-12 08:54:26

枣庄新闻网讯 6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到滕州市调研经济运行工作。邵士官、王广部、刘宗国、李玉森参加活动。

上午,翟军主持召开滕州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研判暨“四上”企业培育工作座谈会议。翟军指出,滕州是经济大县,滕州稳则枣庄稳。要树立“不拿第一就是倒数第一”的意识,发扬“善于把不可能变成可能”的精神,抓增量、挖潜量,扎实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四上”企业梯队培育,努力为全市经济发展多作贡献。要抓重点、重点抓,紧盯重点工业企业和重点项目,“一对一”开展帮包服务,推动企业满产达产、项目提速提效。要抢抓农时做好夏收夏种,坚决守牢安全生产、金融风险防范、社会稳定底线,切实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下午,翟军首先来到嘉誉国际商贸城开展实地调研,听取市场发展规划和业态布局介绍,并与经营商户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产品种类、进货渠道、经营销售等情况。他强调,要依托良好的发展基础,扎实推进市场改造升级和保税仓库建设,大力开拓国际国内市场,加快打造“买全球、卖全球”的精品商贸市场。要高度重视“个转企、小升规”工作,积极探索有效方式方法,鼓励引导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更好地激发经济发展活力。

滕州卷烟厂是山东中烟直属的四家卷烟生产加工厂之一,扎根滕州发展数十年。翟军走进机声隆隆的生产车间,问工艺、看流程,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产品种类和生产情况,询问企业经营过程中的需求,勉励企业继续坚定发展信心,优化提升产品结构,持续增强市场竞争力,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联泓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兖矿鲁南化工有限公司,翟军分别召开座谈会,现场听取两家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目前面临的困难问题。翟军指出,高端化工是我市重点培育的千亿级产业集群,作为链主企业,联泓新科和兖矿鲁南化工要科学分析把握市场环境形势和行业发展趋势,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全力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要在加快推进现有项目建设的同时,瞄准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积极抓好项目谋划储备,为推动高端化工产业延链强链赋能助力。相关部门和滕州市要建立政企定期沟通机制,全力靠上为企业排忧解难,用“服务指数”换取企业发展“信心指数”。 (记者 贺迎秋)

编辑:孙奥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