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健身 助推健康

枣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健身气功·八段锦”培训活动

作者:许国跃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5-23 11:12:06

枣庄新闻网讯 每年的5月份,是我市确立的全民健身月,鲁南大地处处涌动着激情澎湃的全民健身热潮。枣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积极行动,5月19日组织机关工作人员举办健身气功·八段锦培训活动,市人大领导带领30余名机关工作人员一起学练健身气功·八段锦。助推“全民健身”和“健康枣庄”建设。 

健身气功是我国正式开展的第62个体育项目,它是以人的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为主要运动形式的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健身气功功法中赞誉最高的八段锦,以肢体动作为引,由外而内,疏通经络,调和气血,充盈脏腑,强壮筋骨,易学易炼,特别适合伏案工作的脑力工作者、亚健康等人群,是机关、企事业单位工间操练习的最佳项目之一。   

来自枣庄市健身气功协会的志愿者对八段锦动作技术、规格要领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参加培训人员倾听仔细,举手投足认真学练,兴趣盎然,充分说明健身气功-八段锦深受机关干部青睐。 

此次培训活动,旨在丰富机关文体活动,为机关工作人员送上一份健康福利,让大家学习掌握一定的运动健身技能和科学健身方法,增强体质,劳逸结合,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热情,享受工作、生活带来的快乐!  (通讯员 许国跃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