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长三角产业促进中心启用仪式在沪举行

张宏伟出席仪式并致辞 翟军出席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5-22 08:38:39

枣庄新闻网讯 5月20日,枣庄市长三角产业促进中心启用仪式在上海举行。市委书记张宏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上海市青浦区委常委苗光辉,山东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陈金秀出席。王广部、左文、刘宗国、李玉森参加。

当天上午9点,位于上海市青浦区的枣庄市长三角产业促进中心客商云集,翘楚齐聚。在隆重热烈的气氛中,张宏伟、翟军、苗光辉、陈金秀共同为中心启用揭幕,随后参加了枣庄项目推介及签约活动。张宏伟、苗光辉、陈金秀分别致辞,翟军主持仪式,博雷顿等重点客商代表作了发言,左文对我市重点招商项目进行了推介。

张宏伟在致辞中向出席推介会的嘉宾表示欢迎,向关心支持枣庄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张宏伟说,枣庄作为山东距离长三角地区最近、与江浙沪经济联系最密切的城市,有着秀美的自然生态、便捷的区位交通、丰厚的政策红利、完备的要素保障,是北方地区对接长三角的“桥头堡”、承接产业转移的“首选地”。今年以来,枣庄市深入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主动谋划实施工业倍增计划,集中精力大抓产业、主攻工业、突破园区、育强企业,积极构建“6+3”现代产业体系,掀起了“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的热潮,不断厚植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为枣庄与长三角城市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宏伟强调,枣庄市长三角产业促进中心的正式启用,为加快长三角地区先进产业和技术向枣庄拓展转移搭建了平台载体,也为上海等长三角城市的优秀企业家、“高精尖新”技术研发团队及投融资机构了解枣庄、投资枣庄打开了一扇窗口。下一步将依托长三角产业促进中心,聚焦深化协同创新和承接产业转移,全面建立完善区(市)及产业链责任部门驻点招商、信息发布和跟踪对接机制,集全市之力为广大客商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推动更多项目“孵化在上海、转化在枣庄”,努力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实现合作共赢。

项目推介会上,高效硅异质结电池及组建、中环智能制造产业园、年产10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等12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在上海期间,张宏伟还到上海世联行股权投资管理公司、协氢新能源科技公司、爱谱华顿电子科技公司、上海链接者集团等企业开展沟通对接、洽谈合作项目。 (记者 崔累果)

编辑:孙奥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