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关爱儿童公益活动走进特教学校

作者:张孝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5-22 10:39:25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为促进特殊儿童健康成长,5月17日,市妇联、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联合举办了“护苗成长——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关爱儿童公益活动。她们组织市妇保院康复科医生、市十五中支教教师、山东石化(859伏里站)负责人等巾帼志愿者,共同走进山亭区特殊教育学校,为孩子们送来了特殊的关爱。

巾帼志愿者们带着事先准备好的衣物、食品、学习用品,送给这些孩子们,鼓励他们自强不息、努力学习。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们与孩子零距离互动,亲切交谈,用真诚和热心消除了孩子们的紧张、害羞情绪。慢慢地,孩子们敞开了心扉,主动与志愿者们做起了音乐律动等游戏、聊起了心里话,还为志愿者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活动后,志愿者们共同参观了特教学校,观赏了孩子们的美术作品。他们手法稚嫩但充满想象、爱与温暖的作品,深深感动了志愿者。

活动结束时,孩子们纷纷上前拉住志愿者们的手,依依不舍地表示感谢,并希望志愿者们能常来和他们一起学习、玩耍。

巾帼志愿者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她们感受到了特教学校教师对孩子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以及特殊儿童成长的艰辛和对关心、关爱与交流的渴望。志愿者刘燕感慨地说:“这是我第一次和这些孩子们接触,感受到每一个孩子都有一颗善良的内心。市妇联、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的爱心活动,让社会各界能走进他们的生活、了解他们的需要,祝福这些孩子们茁壮成长,走好未来的路。”

此次活动,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特殊儿童是折翼的天使,更加需要社会的特殊关注与呵护。守护好他们,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是所有人的共同责任。(记者 张孝平

编辑:孙奥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