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创业投资量质齐升

去年累计金额增量达30.93亿元,同比增长434.4%,居我省首位

作者:张孝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3-03-18 22:11:43

枣庄新闻网讯 去年以来,我市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创业投资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为企业科技创新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2022年,全市创业投资累计金额增量达30.93亿元,同比增长434.4%;创业投资累计金额占地区生产总值之比达1.9%,均居我省第一位。

我市出台促进创业投资平稳健康发展实施方案,建立市促进创业投资平稳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发改、金融监管、财政、科技等部门协同联动,优选培育30多个“专精特新”等项目纳入全市创投机构备投项目库,引导和鼓励全社会加大对科技创新和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形成了各方协同发力推动创业投资的新格局。

我市突出要素保障,充分发挥枣庄凤鸣基金产业园的独特优势,吸引119家知名创投机构和一批法律信用、人力资源、创业孵化等专业服务机构入驻,构建了要素集聚、产融结合、良性互动的创投生态圈,打造形成面向鲁南苏北的创投风投集聚区和区域协同互动的产业基金高地。

我市注重优化协调服务,组织召开市创业投资政企精准对接会,邀请天津瑞兴投资管理公司、北京允泰投资管理公司等省内外创投机构参加,多家企业和创投机构达成合作意向。举办了创业投资签约暨培训会议,聚焦创业投资赋能产业发展研讨交流,山东三维重工公司、山东丰源新型材料科技公司等企业与创投机构集中签约。支持欣旺达、吉利欣旺达、丰元锂能、创普斯等一批新兴产业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完成创业投资22.5亿元。 (记者 张孝平)

编辑:徐晓伟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