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2-03 09:13:16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阳“11·21”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市委书记陈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放松。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全面排查隐患,强化执法监管,加强应急处置,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听取了落实省政府研究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意见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是国务院赋予我市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示范区建设的战略意义,积极抢抓国家和省政府政策支持,紧扣“创新引领乡村可持续发展”主题,大胆探索、勇于突破,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枣庄经验、枣庄方案,推动示范区创建结出更多硕果。

会议研究讨论了《中共枣庄市委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认真学习《实施意见》,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切实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模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纠“四风”树新风,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结合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五比五看”活动,在抓细抓常抓长上下功夫,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地生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刘豹)

编辑:齐鲁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