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系列活动启动

作者:孙越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2-02 11:09:10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1日,全市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薛城区临山广场举办。

《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颁布施行,对依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

要坚持系统观念,进一步提升依法治理效果。以电信治理、金融治理、互联网治理、基层治理为重点,加强新法的学习,明晰职责任务,规范监管措施,堵塞风险漏洞,坚决铲除电诈犯罪的滋生土壤。

要坚持法治思维,进一步提升执法打击效果。保持严打方针不动摇、重拳惩治不松劲、追赃挽损不懈怠,着力斩断电诈犯罪链条、摧毁电诈犯罪网络,以实实在在的执法打击成效,守护一方安宁,彰显法律威严,形成对电诈犯罪的强力震慑。

要坚持共建共治,进一步提升普法宣传效果。实行“传统媒体+新媒体”同步推进,不断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形成强大声势,着力提升普法宣传的实效性和预警劝阻的精准性,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识骗本领,持续掀起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新高潮。

活动期间,现场向反诈志愿者队伍授旗,反诈志愿者代表做了表态发言,与会人员参观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成果展,并举行了签名仪式。(记者 孙越


编辑:高海翔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