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到枣庄高新区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26 09:08:09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25日,市委书记陈平到枣庄高新区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枣庄落地见效。赵刚、王广部参加活动。

吉利欣旺达动力电池、欣旺达30GWh动力电池储能电池及配套生产基地、亿恩科天润电解液和国家锂电池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是全市重点培育的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陈平先后深入施工工地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有关情况,并走进中心实验室,察看新引进的检测和研发设备。陈平指出,锂电产业是我市的优势主导产业,高新区作为全市锂电产业的核心基地,近年来抢抓“双碳”政策,招引落地了一批头部企业,推动了一批本地企业规模扩张,产业集群效益正加速集聚。下一步,要持续加大招引力度,既要培植壮大新项目,也要加强现有企业的沟通交流,强化产业链协同配套,实现合作共赢、抱团发展,为打造中国北方锂电之都贡献力量。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强化闭环管理、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监管,确保施工安全、员工安全。

随后,陈平来到华光光纤棒项目现场,听取情况汇报,要求企业进一步深化与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加快促进创新成果转化应用,持续增强拳头产品科技含量和企业核心竞争力。在山东海王优品健康科技有限公司,陈平详细询问企业产品研发、生产经营等情况,鼓励企业要抢抓机遇、加快建设,不断扩能扩产,带动我市大健康产业做大做强。

调研中,陈平与企业负责人和一线职工深入交流,向大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党的二十大在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极其重大的里程碑意义,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举措,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努力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记者 寇光)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