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陈平主持并讲话

作者:贺迎秋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26 09:10:06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25日上午,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保中共二十大精神在枣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市委书记陈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包希安、赵刚出席。

会上,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发言,就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畅谈学习心得,交流措施打算。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陈平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深刻认识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行动自觉。要加强对各自成员和所联系群众的思想引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陈平强调,党外人士要坚持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清肩负的使命任务,努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智慧力量。要在服务发展中积极作为,聚焦纵深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多建睿智之言、多出务实之力,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在多党合作中发挥作用,始终与中共枣庄市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持续强化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确保市委作出的决策部署迅速转化为广泛共识、一致行动。要在促进和谐稳定中勇于担当,协助党委政府兴办惠民实事、了解社情民意,多做协调关系、理顺情绪的工作,多办化解矛盾、沟通感情的事情,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能力、强基固本、改进作风,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陈平表示,市委将全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为大家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希望大家继续弘扬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委工作,齐心协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记者 贺迎秋)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