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讲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第一课

作者:刘振江 鞠同心 孟祥恒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12 10:27:29

“张思德是个很普通的战士,可他在大生产运动中不怕苦不怕累,关键时刻舍己救人,毛主席参加追悼会、撰写挽联,并发表了一篇感人至深的悼念讲话,为人民服务就源于悼念讲话,这是我们党‘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由来,也是国家电网公司‘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的由来……”

11月9日,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张松登上宣讲台,以《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全力争当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排头兵》为题,向该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开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课。

“张思德的故事告诉我们,党的理论是来自人民、为了人民、造福人民的理论,人民的创造性实践是理论创新的不竭源泉。”张松与大家共勉说,这是我们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坚持的第一层要义,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

书记登台宣讲第一课,是国网枣庄供电公司党委在宣讲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推开的规定动作,要求该公司所属91个基层党组织的每名书记,拿出“向我看、跟我干、让我来”的姿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践行央企社会责任相结合、与传承发扬山东电力“12字”精神特质相结合、与企业发展重点任务相结合、与自身岗位工作实际相结合,带头开展宣讲,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推动工作的生动实践。

“讲透过去十年变电运维的非凡发展,讲好今后变电运维的奋发进取,讲出所有变电运维人在新思想指引下焕发出的精气神,以及新时代变电运维人的崭新追求。”听罢第一课,有着33年党龄、在变电运维一线跌打滚爬了大半辈子的枣庄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中心党总支部书记王建军表示,立即结合变电运维工作实际备课,在基层讲好第一课,以实际行动团结带领基层党员干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万家灯火提供坚强供电保障。(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鞠同心 孟祥恒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