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1209人次残疾儿童接受康复救助服务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10 10:09:57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市残联紧盯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任务目标,规范项目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创新服务模式,扎实推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惠民实事项目落实落地。截至目前,全市1209人次残疾儿童和疑似残疾儿童接受康复救助服务。

我市印发《枣庄市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规范化提升建设实施方案》,积极吸纳医疗卫生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等参与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壮大康复救助工作队伍。同时,加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专业队伍建设,通过线上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方式,今年对500余人次残疾儿童康复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培训,进一步提升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联合市卫生健康委组织举办全市首届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专业人员技能大赛,12支代表队、81名选手参加了大赛,营造了以赛促学、以赛促干、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扎实开展“优职能优流程优服务”提升行动,通过梳理工作环节、优化工作流程、压缩服务时限、下沉受理环节、线上线下同步申办等方式,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审核时间压缩为5个工作日,辅助器具救助由7个环节压缩到5个环节,进一步规范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服务管理,“就近、便利、高效”满足残疾儿童康复服务需求。依托市残疾人综合康复中心,设立“互联网+康复”综合服务平台,组建“互联网+康复”服务团队,12名康复专家、37名康复师在线为有需求的残疾儿童提供康复评估、制定康复训练计划和指导开展康复训练等服务,为500名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支持性服务,满足残疾儿童个性化康复服务需求。(记者 张琛)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